DSC_0507  

韓國食物口味重,下酒,是我向來喜愛韓國菜的原因。

今天這道炒雜菜,是看韓劇『魔王』裡的橋段,家庭的美好回憶之一:每當媽媽領薪水的時候,兄弟倆就有炒雜菜可吃....

看劇中兩兄弟搶粉絲搶成那樣,我就很想做做看。

這道菜很關鍵的地方在於「粉絲」,韓國的粉絲和台灣大不相同,需要先煮,也比較Q彈,事先要用開水煮沸八到十分鐘,放涼後拌上醬,會有驚人的口感。

所以,請一定要買『韓國的粉絲』試試看。

玄真禧的食譜有詳細的做法,那是一本非常道地的韓國食譜,大部分的做起來都很花時間,不過,真的是可以做出曾經在旅行中難以忘懷卻叫不出名字的味道。

另外韓國有一種麥芽糖是完全液態的,(照片待補)買一罐擺在家裡很方便。(台幣大約75元)

我把今天自己做的版本列出做法,也許沒那樣道地,但一樣很好吃。

材料準備:

韓國粉絲200g

豬肉(梅花)150g

紅蘿蔔1/3條

洋蔥1/3個

秀珍菇80g

木耳4朵

 

醃製豬肉的調味料:

醬油1/2匙

大蒜1/2匙

香油1/2匙

清酒1/2匙

黑胡椒少許

 

炒煮過的粉絲所需的調味料:

橄欖油2匙

醬油2匙

香油1匙

 

(如果有燙波菜,需要100g)拌雜菜的調味料:

香油2匙

醬油1.5匙

芝麻鹽1.5匙

黑胡椒少許

 

(光是調味料頭就暈了XD)果然是宴客菜,超級麻煩,但是味道很好,我非常的愛~

閒來無事或心情不好只想呆在廚房的時候,做這道菜最合適了。(笑)

 

作法(前置):

1. 豬肉切絲,用調味料醃製

2. 紅蘿蔔漢洋蔥都切絲

3. 波菜和秀珍菇放入鹽開水稍燙,再用冷水沖洗,瀝乾,放涼。

4. 波菜用醬油,芝麻鹽,香油攪拌均勻。

5. 木耳洗淨撕小塊。

 

開始炒:

1. 鍋內入橄欖油,依序放入洋蔥,秀珍菇,木耳,紅蘿蔔,大火快炒。(炒時加入少許鹽)

2. 醃好的肉入鍋炒。

3. 煮沸水滾粉絲8-10分鐘,撈出瀝乾。

4. 將粉絲&炒粉絲所需調味料炒至粉絲上色。

5. 粉絲充分放涼,與其餘食材拌在一起。最後放入醬油即可。

 

DSC_0505

滋味是真的很好,口感也很特別。只是有一點兒油吱吱~

每次家裡做這道菜,竟然跟劇中那兩兄弟搶個不停一樣,也是一溜煙就掃光了。

 

*雜感

我想對每一道菜都鑲上獨自的典故。

這是我最愛的韓國菜,但是沒有吃過真正的滋味。(就是沒有真正被哪個韓國媽媽的手藝宴客過)

所以我不曾得知其真正的味道,一般的小餐館,好像也點不到?

就算點到了,也不見得是真正的屬於韓國家庭的味道。

這也是我心裡小小的遺憾之處吧。

(笑)

 

配上一首什麼歌好呢?

安德森好了。

我曾經買來聽了不下數百次的專輯,覺得有種輕鬆自在又舒服的感覺,頗符合我對人生的期待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